特色民宿

【宿在台南】有方公寓—老公寓新風貌!! 暢遊在古意民宿住一晚

我完全忘記這篇了拉~~~~
根本就是放在倉庫裡面生灰塵 忘記翻出來 這間台南民宿整個大推薦 是童ㄦ再訪台南一定要帶大寶去住的啊!!!!
有方公寓((老舊公寓改建的喔!!!!) 非常有古意

這次可是冒著暑假介紹出來一定會訂不到房的冏況 把他私密分享給大夥兒
(((其實有方公寓本來就很有名氣 應該也不用我多說吧 科科)

隱藏在私密的小巷弄裡面 一走出巷口來就是出名的海安路藝術街
位置好 隱藏的密 晚上能享受寧靜的老城市氛圍
再認不來 就看看這個古色古香的外觀建築 有個藍色大門

大門本身就是個上世紀風格大門鎖 (((管家會給你鑰匙 要鎖好幾層 好幾次~~~呵呵)

全部的格子狀玻璃 讓暖暖的陽光傾瀉而下 種著綠色植物的造景 全部營造出來的氛圍好暖和!!!
((連坐在大廳等著管家幫我帶房間的這空檔 都好享受)
已經沉浸在有方公寓裡面拉 救我救我

大廳的擺設有著古老年紀的骨董家具混合著後現代的擺設裝飾物 奇妙的營造 不突兀 好好看 好有味道!!

靜謐的感覺,,,,,,,,,,,,,,,,,,,,,,,,,,
((噓) 好好的感覺這個地方  是不是心靈都慢一步下來了呢!!!! 享受吧 片刻的寧靜
覺得網門在這裡的裝飾嗎???
↓↓↓↓↓↓↓↓其實他有功用的喔↓↓↓↓↓↓↓↓↓↓

看到網門後面的廚房和櫃檯嗎??
這裡是小管家們幫我們做早餐還有check in的所在 所以,,,,,我們要休息 管家們當然也要休息嚕
晚上21:00後  這後面的空間就會鎖起來
但……….礙於這空間是雜誌書報區 小管家們會貼心低提醒我們可以先拿想看的書回房間放著 隔天再歸還即可!!!!!

蛇摸蛇摸~~我糊塗了童ㄦ!!!!!(((童ㄦ童兒你是不是放錯照片拉 怎摸跑到哪一家咖啡小店去?????)
才不是勒
這裡也是用早餐的地方拉 也就是童兒上面說的旁邊有書報雜誌區

是不是很像走到哪一家專門賣咖啡點心的小店啊!!!!!
童兒好想叫有方公寓也賣賣咖啡 不然下次來到台南 萬一沒訂到房間就不能來這兒拉 ㄎㄎ
巧妙的玻璃拼貼畫 對吧~~~~ 穿插著幾幅有意思的攝影 

連有方公寓的後門 我都忍不住拍了拍 隨便擺個鐵馬 就好像道具一樣 有型
((有恨阿 真該帶幾套水桑 來這裡拍拍穿搭甚麼的)

所謂放很多書報雜誌的地方 here here 
可以隨興地拿一本就悠閒坐在旁邊 享受享受難得度假的歡愉時光
偶爾讓時間稍縱即逝 也是一種美好的浪費 對吧吧!!!!!!

↑↑↑↑後廳介紹完 換前廳↑↑↑↑↑
這兒是我們比較多人享用早餐的所在 這裡位置比較多 比較適合多人的家庭朋友

我家老母很愛書籍 有書就要翻翻看看!!!!!
這一趟懷舊閱覽之旅 他開心極了

有方公寓除了整體氛圍的營造 巧妙與古老公寓結合外 其實處處都看得到它們的小用心
連長椅上的裝飾布置 都古古的 舊舊的 有故事和年紀 也結合文藝氣息

畫的擺設方式也很逗趣 一般我們都喜番畫擺的直直正正的 有方公寓卻擺個彎彎腰腰的 好口愛

走走走走走~~~我們來去2樓參觀一下交誼廳 哈哈哈((((這裡有免費的咖啡和水可以喝))))
不過在這兒聊天要注意音量 旁邊就有客房 不要吵到別人喔

外面的小陽台 好像又憶起了小時候外婆家的陽台也是這樣的耶!!!!
而且是紅色的扶手桿喔 (((久了還會脫皮))))) 呵呵

樓梯間的燈飾 就是一顆紅列的太陽
這天我們的行程是下午正熱的時候來有方check in!!!!小小休息一下後 我們才又在晚上出去逛逛海安路藝術街
所以 所以 你們會看到既有白天的照片 也有晚上的照片 就是這個原因拉
既然是小旅行 一切就隨興一點 想休息就休息 想玩就出去盡情玩
Are you ready???? 我們要去看房間嚕

奇怪了????!!!!!!!!
迷兒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 阿童兒跟媽媽兩人的小旅行怎麼住個四人房
(((我們母女感情很好啦 不會差到要分房睡 ok~~~~~)
呵呵 這是有故事的 因為我們入住的那天剛好有方公寓打掃的人員不小心把我們原本的兩人房浴室玻璃弄破了
太臨時了 所以就將當天剛好有的空房 即這間4人房換給我們住
(((超意外的驚喜 突然變得好大一間 真的是在爽爽的度假嚕)

床頭上的那些木頭不是””””畫””””””喔!!!!
古老的窗戶木框 必須要近一點看才知道 (((忘了近拍 你們自己去品嘗吧 哈哈)
媽兒說他很喜翻這種創意 老舊公寓的新生命 連木窗框都找到新價值 是不是很美呢!!!!

綠色的骨董沙發是這次童兒最愛的骨董家具拉!!!!!!
回到房間都一定窩在上面玩 別看她這樣老老舊舊的模樣 做下去好軟 會整個陷下去 底部是彈簧構造
(((老老的對吧 偶爾就想嘗嘗這種老滋味 別有一番風味阿)

種滿著綠色爬藤植物 盆栽的小陽台 貫徹著”””有年齡”””的擺設
看看這生鏽的椅子 哈哈哈
(((童ㄦ是覺得他是擺設品 )))))

別跑太遠拉 隔壁就是寬敞的現代大大大浴室
乾溼分離 還有一個超大的泡澡浴缸

↑↑↑↑↑現代衛浴↑↑↑↑↑
衝擊
↓↓↓↓復古木頭洗手台↓↓↓↓
有看到什麼新火花 嗎  哈哈

看著媽媽洋溢的滿足笑容 連我自己都幸福起來了!!!!
這次的台南行程安排還有民宿 小吃他都好喜翻 連自己都好有成就感
長大了 換我們帶給媽媽幸福

早晨的美好 讓我們早早就起床來感受台南
有方公寓的早餐是我民宿排行榜蠻前面的喔!!!!!很有水準又美味好吃

這摸豐盛 五顏六色的早餐組合哪裡有???
這真的不是在哪一家食記的咖啡店阿 迷兒們 童ㄦ是在一間台南叫做””有方公寓””的民宿喔
真是太讓人驚豔的民宿早餐!!!!!!goooddddddddddddd

焦透漏著黃金色的麵包土司 
配上旁邊的新鮮芒果醬 鹹甜奶油醬 一絕的好吃 簡單的美味 
先來一杯蘋果汁 又來一杯熱熱的紅茶 好棒的一頓早餐開頭

這可以稱得上是五行的早餐了嗎???
五顏六色豐富至極
生菜沙拉 蘑菇烘蛋 德式熱狗 木瓜 小番茄
((不要想說看起來一點點 我可是吃到飽飽的撐出小肚肚捏~~~~~~)

童ㄦ愛翻了這個烘蛋 吃起來就是我們常說的”””法式鹹派”””
好軟嫩 蘑菇跟厚厚的蛋包裹在一起來和有洋蔥及其他的鮮甜蔬菜 好香滑口

最後再次獻出我家媽媽媽媽咪的玉照~~~((哈哈哈)
有多久沒有陪著你的爸爸媽媽們出遊去趟小旅行了呢????
童兒跟媽媽真的很常一起旅行 除了說這是我們共同嗜好和興趣外 也是利用這樣的家庭活動在交流感情
是不是呢??!!!
我們長大了 換我們可以帶著媽媽去探險時 看到他們的滿足幸福洋溢的笑容 自己也會幸福喔!!!!
這趟台南之旅我們到此結束所有的食記和遊記 蠍蠍各位看官們~~~
有任何的問題都歡迎留在下面的留言 童兒有空都會上來巡巡看看 會回復各位喔

 


有方公寓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
電話: 06-2231208
官方網站: http://www.trip235.com/
粉絲團: https://w
ww.facebook.com/yourfun.apartment?ref=ts&fref=ts

Leave a Response

`